close
好多話想說
好多事情要做
好多好多 我們還沒體驗的人生等著走
看著你冰冷的軀體
說不出的傷悲 數不盡的眼淚 都沒辦法換回你溫暖的手..

早上知道你出車禍的消息
宛如晴天霹靂
火速趕回
打給已在慈濟的老師
為定一同學傳來沒事的訊息感到一絲欣慰
但聽到小昭說出腦死兩個字時
整個人,都愣住了
是我聽錯嘛?我多麼希望是我聽錯
看著石頭很沮喪的表情
陪他留下來穩定情緒的時候
害怕跟失落不斷湧上心頭

下午吃個飯
小喬一直鼓勵我們有希望
我跟他也有鼓勵石頭
不要自責安全帽沒買好一點的錯
說著說著,也存著一點祈求
滿天神佛,如來天公
什麼都好,展現奇蹟救救人很好的你

回來趴一下
眼皮竟然一直跳動
睡沒多久小喬就叫我起來去慈濟
原來,奇蹟沒有發生
你就這樣,走了..
往慈濟的路上,默默無語的我
原本想往遠處看放鬆自己,看到蔚藍的天空,莫名的,眼淚就一滴一滴開始流
喔,都還沒見你最後一面
還是克制自己一點好

經過幾位慈濟師姐帶路
終於在地下一樓的佛堂看到你
大家,都來了
莊嚴的誦經,床布下的你是否聽見?
眾人的哀悽,在遠方的你是否看到?
喔喔喔喔,大家都很難過
看到天爸天媽孤單的身影
滿頭白髮的那位,應該是小天祖母吧
白髮人送黑髮人,想到那種心情,看到她老人家眼中流露出的落寞
我除了掉眼淚外,已經無法用更好的方式來表達心中的感受

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
還記得我們前幾天還一起看德州電鋸殺人狂嘛?
還記得你來新生盃幫我加油嘛?
還記得你跟我說正妹不多嘛?
還記得我們一起去必勝客吃到快稱死嘛?
還記得我們曾經兩個禮拜內瘋狂夜唱四攤嘛?
還記得我們的腳印曾經踏遍七星鯉魚潭嘛?
還記得我們一起去看無差別大賽嘛?
還記得迎新宿營你台客的樣子嘛?
還記得多榮館三樓喝酒看日出的景緻嘛?

喔 沒有你
誰能教我深奧的程設?
誰能在KTV點老鼠愛大米整我?
誰能在考物理的時候跟我們一起狼狽為奸?
誰能半夜抓我去買魯味老闆竟然還請我們吃東西?
誰能常常比出下流的動作讓我嗆你?
誰能到處宣揚不敢看鬼片的我是卒仔?
誰能在程設作業要交的前一刻傳給我檔案?
誰能跟我還有南哥石頭一起去K中吃零食?
誰能在我封印網誌的時候關心我幫我探聽消息?

我知道
我知道你是個跟我一起染頭髮的金毛小子
我知道你是個常常戴帽子怕自己禿頭的傢伙
我知道你是個能直言不諱跟我談某人的好人
我知道你是個跟我約定誰先脫團就要請客的笨蛋
我知道你是個愛跟台客喝酒夜半不歸的傻子
我知道你是個信仰愛情願意等待的癡人
我知道你是個重義氣教我很累也要陪朋友的夥伴
我知道你是個殺球超猛在我心中羽球無敵的強者
我知道你是個,是個,知心,我永遠的朋友

喔,打到最後我都詞窮了
哀傷的
憔悴的
落寞的
都要努力向前
我相信你不會希望看到我們這麼頹喪
哈,祝你一路順風
我們不管在哪一輩子,都要當好兄弟,好朋友
最後,珍重了

貼的歌是你跟我們第三次夜唱的最後一首,用力的飛吧,飛向你嚮往的藍天
每當我抬頭看時,一定會想起你,想起你

以上僅獻給我的朋友 小天

紅蜻蜓

作詞:李子恆 作曲:長剛 編曲:Ricky Ho

飛呀 飛呀 看那紅色蜻蜓飛在藍色天空
遊戲在風中不斷追逐牠的夢
天空是永恆的家 大地就是牠的王國
飛翔是生活

我們的童年也像追逐成長吹來的風
輕輕地吹著夢想 慢慢地昇空
紅色的蜻蜓是我小時候的小小英雄
多希望有一天能和牠一起飛

當煩惱越來越多 玻璃彈珠越來越少
我知道我已慢慢的長大了
紅色的蜻蜓曾幾何時
也在我歲月慢慢不見了

我們都已經長大 好多夢正在飛
就像童年看到的紅色的蜻蜓
我們都已經長大 好多夢還要飛
就像現在心目中紅色的蜻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陳大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