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小時來回高雄
世事無常
感傷 不捨 懷念
最後還是要
笑著說 來生相逢 ^^

12號知道消息
除了錯愕
還是驚訝
來的也太突然了..
一年前知道癌症末期
一年後
人就這麼走了
也決定
19號趕回家
20號衝回來考試

靈堂的法事
請來的法師念念有詞
媽媽跟阿姨都憔悴不少
外婆眼神很迷茫
一打的小表弟們年少無知的到處跑來跑去
時間一直去
回憶真美麗

告別式
司儀整個很專業
放入的感情比碎碎念的法師多太多
外公的兄弟
親朋好友
慈濟的師姑師姐們
還有一些議員代表
瀰漫著哀傷

看到媽媽跟阿姨不捨的眼淚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
外公辛苦將近六十年
撐起了這個藥店
外婆哀傷的哭喊
也喚不回 這一年逐漸消瘦的外公
哀樂起
聽到感恩的心 還有離歌的曲子
歌詞字字句句浮現
淚水早已不盡

外公
你一定在吧
告白式那天的蝴蝶
應該是你來看大家

很對不起
這一年的後半
我沒有常常打電話回去鼓山跟你問個好

我很懷念
想念你在我小時候
一堆群人送我禮物
你抱著我的過去

我很想念
每次我們家去鼓山吃飯
你還記得 我們都躲在樓上看電視吃餅乾嗎?
我還記得 你跟外婆
吃飯的時候總會一直問有沒有吃飽
每次知道我們要回去
都會特別去買菜

我很掛念
每次過年
都會期待著拿你跟外婆的紅包
雖然都會被媽媽回收
不過心中總是有滿滿的感動

來不及
當我開始會待在樓下陪你聊天的時候
已經來不及

來不及
我還沒考上中山大學住外公家
還沒有交女朋友帶回來給你看
已經來不及

謝謝你
我皮膚不好
小時候就一直吃免錢的中藥
家裡的瓶瓶罐罐
有很多你的關心

謝謝你
每次回到鼓山
都有著溫情

我不會忘記你的背影
也不會忘記你知道我們渴了餓了
伸手就把自己賺的血汗錢塞給我們去買東西

最後離別
送葬的隊伍到火葬場
滿滿的不捨
棺材推入的最後一拜
雙手合十
就算不情願
還是要說再見..


詞窮了
其實我一想起什麼就只想哭
很多情緒不知道該怎麼說
好好活下去
也許才是現在我唯一
能為你做的事情

最後
想對你說
外公,撒優娜啦~
一路好走,一路順風
願來生再相逢
我很開心
有這個福氣當你的孫子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陳大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